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,低血糖指数食物有助于超重的人减少体内脂肪,同时降低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坏胆固醇含量。 189名年龄在18岁至40岁之间的超重或肥胖成年人参加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组织的研究。在为期12周的研究中,研究人员让他们选择4种低脂肪低热量食物中的一种食用。第一种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但血糖指数低;第二种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且血糖指数高;第三种食物富含蛋白质且血糖指数高;第四种食物富含蛋白质但血糖指数低。 坚持食用上述食物3个月后,所有参与者体重都有所减轻,减重幅度为总体重的4.2%到6.2%不等。但低血糖指数食物使人体内脂肪减少最多,比如吃第一种食物的人比吃第二种食物的人多减掉80%的脂肪。不同食物对胆固醇的影响也不同,吃第一种食物的人体内坏胆固醇减少最明显,而吃第三种食物的人体内坏胆固醇增加。(葛秋芳) 来源: 深圳特区报
本站所刊登信息仅供参考,不作为治疗依据,您不能仅凭此信息治疗疾病。服用药物或进行治疗时,请遵医嘱。    批发团购电话:010- 65855865订购电话: (北京)010-65918166  010-65855865  (上海)13671999875 021-65505186客服QQ:86776468  649115648   MSN:jianfei_Dream@hotmail.com